ATC Taiwan x 小林未郁 Mika Type“起” 專訪

, 特別專訪

小林未郁「Mika Type“起”」亞洲巡迴台北場完美落幕,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自由惑星 / Free Planet的協助完成了這次小林未郁的專訪,喜歡小林未郁的各位歌迷們一定不能錯過這次獨家專訪。

 

這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第一次來到了台灣,不免俗的要問一下有沒有什麼一直想吃的或者吃過但還想再吃的美食?

因為很喜歡小籠包的關係,因此在台北演唱會結束,回國那一天的中午吃到了小籠包!
由於這家小籠包店在日本也有分店的關係,因此之後也想比較看看到底跟台灣的小籠包有什麼差異!

 

對於這一次11天共6場的演唱會,這麼緊湊的行程有什麼感想呢?

本來以為已經習慣很趕的行程了,但是這一次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之外,到底在睡眠不足的日子進行演出會不會在演唱會途中暈倒也令我有點擔心不安。
但是最後身體不僅沒有太累而倒下,聲音也在每一場演出中好好的表現出來,反而感覺一直都維持在自然亢奮的狀態(笑),與從日本過來的巡迴演唱會團隊十分的融洽,所以非常開心地度過這幾天!

 

──六場巡迴演唱會在台北場劃下句點,對於參加這六場的歌迷們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呢?

大家!終於跟大家見到面了呢!收到了比想像中還要厲害的聲援聲,收到了之後會繼續唱下去的力量了呢!之後也想再去唱歌給大家聽!

 

──有沒有看過東離劍遊記,對於台灣傳統木偶操作搭配現代動畫可以這麼細膩有沒有覺得什麼特別的想法呢?

因為非常喜歡人偶跟劍的關係,所以參與跟這部作品有關的工作感到十分的開心!但是,在唱片中插曲的時期,剛好海外的演唱會之類的較多,因此在上映的時候只能看到一點點而已。
這一次第一次來到台灣,整個心情感到非常的非常的能夠親近的感覺!想要重新地從第一話開始好好的觀賞!並且更多的接觸台灣的傳統與文化。

 

──為了在演唱歌曲時帶入更深厚的感情,會反覆觀看動畫然後做筆記紀錄嗎?

由於關於動漫的樂曲不是我所做的關係,而無論是哪一個作家在寫曲子的時候一定會把他們寫作時的感情帶進去,所以如果要說的話,比較多是自己從樂曲裡去感受作家在寫曲子的時候一定會同時帶進去的「想法和解釋」從而去唱出這首歌!
而在各動漫的活動出演時,由於有機會跟聲優們同台,因此在原聲聲優們的台詞講完後,去唱該動漫的動漫歌,會有更不一樣的感情放在裡面,感覺是會更接近該動畫作品吧!

 

──如果要選自己唱過的主題曲中,最愛的TOP3會是哪幾首呢?原因是?

非常困難的問題呢(笑)。
因為對我來說很多首都非常的喜愛、如果硬要選擇的話、、大概是以下的名單吧!
「βίος」 是一首擁有嶄新唱歌方式充滿挑戰的曲目!表現方式十分的寬廣!
「ət’æk 0N tάɪtn」 我想這是遇到了只有我才能唱的歌吧!
「EGO」 這首歌呈現了在通常的歌曲中比較不會出現同時有超高音跟超低音的組合!對於歌手而言這是一首充滿挑戰的曲子。而在演唱會唱出這首曲子,也讓我增加自信!

 

──平常有什麼特別鍛鍊體力跟保養喉嚨的方法嗎?或者一些秘密菜單之類的?

由於對我來說自己的身體其實就是樂器的關係,因此每天每天的知道自己現在身體的狀況,在唱歌的時候,會研究像是那個呼吸以及身體狀況的調配。努力的研究要如何將聲音好好的表現出來!
因為我本身睡眠不足以及脖子部分容易受寒的關係,好好的睡一覺,並且在唱歌之前做做暖身操,讓肌肉可以放鬆!要說祕密菜單的話是沒有..不過在沒有連續要唱歌的日子中會適度的喝我最喜歡的酒呢(笑)。

 

──有沒有小林未郁自己也很欣賞很喜歡的動漫歌手呢?

在我目標成為一個歌手的時候,那時還沒有「動漫歌歌手」這樣的稱號。所以其實我對這個詞語沒有什麼感覺,無法回答出期望回答的答案…不過在很早之前演唱「北斗神拳」主題曲的クリスタルキング,超實力派歌手,他們的歌聲,表現張力十分的充滿震撼與帥氣!因為我自己也有在唱歌,所以才更能明白他們是多麼的厲害!

 

DSC_5473_结果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