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EXPO 2017 日本偶像祭巡禮

, 活動專欄

日本偶像界年度盛典之一 @JAM EXPO 2017在横浜體育館(横浜アリーナ)圓滿落幕,這次ATC Taiwan特別安排了記者前往取材,想知道今年度最令人矚目的後起之秀是哪些團體,偶像界的大前輩早安家族派了誰前往參戰,人氣居高不下的48 Group是那些新秀來參與,在資源戰的劃分上區分的偶像與地下偶像們,在這場盛事上她們又帶來怎樣精彩的演出嗎?為什麼〝偶像〞可以令人如此著迷究竟有什麼魅力,香港的偶像團體Ariel Project以及中國的偶像團體idol school海外遠征,日本的粉絲們會給於怎樣的應援呢?請看現場記者帶回來的取材心得報導。

今年的@JAM EXPO 2017總計181組偶像參與演出動員20000人次,這次活動場地在横浜體育館總共四層樓八個舞台,每個舞台都會有偶像接力演出每組演出約20-30分鐘,主舞台草莓舞台(ストロベリー)還有談話舞台(トーク)比較特別,會看到偶像團體們互相混搭演出,在平常的演出是絕對看不到是非常特別且難得一見,小編第一個看的就是老牌早安家族旗下的團體juice=juice,早安家族的曲風有一種獨特的味道,聽到當下就會知道這是早安體系令人印象深刻,火紅色的演出服短裙中空露腰,結實的腹肌看得出平常精實的訓練,對於能生唱(演出時不對嘴)還能夠搭配上激烈的舞蹈這是一點是非常困難的,如果平常體力上沒有特別嚴格的訓練,演出時可能會不時聽到偶像喘氣的聲音。

Sora tob sakana是平均年齡14歲的偶像團體,在今年8月台北市世貿舉辦的動漫展也有受邀演出,偶像年度盛典之一 TIF 2017也有演出,可以說是備受矚目的新星團體,清新稚嫩的演出帶點酸甜,令人期待她們未來的成長,大阪春夏秋冬則是小編私心最愛,舞台魅力還有歌聲可以在靈魂記憶上烙印下痕跡的團體不多,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偶像團體大阪春夏秋冬還有穿著可愛服裝卻是死腔重金屬風格的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現場演出真的令人無限回味,非常期待有一天能夠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她們的演出,將淬鍊過的靈魂用令人陶醉的歌聲傳遞給每一個人。

海外偶像團體可以站上大舞台其實是非常難得的,二次登台的Ariel Project以及初次登台的idol school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尤其是idol school現場演出的是中文歌曲,現場的粉絲還是給予熱情的吶喊應援,想必也給初次海外遠征的成員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連兩日都有演出的48 Group則是由NGT48打頭陣帶領TEAM 8以及初次來到 @JAM EXPO 2017STU48在草莓舞台帶來精彩的演出。

偶像活動對於日本人來說比較像是祭典的形式,不僅是偶像們在舞台上賣力演出,表現自我風格以及平常精實的訓練成果,台下遠道而來的粉絲們也會一同跟著歌曲節奏吶喊應援互動,表演結束還會有物飯,有單曲CD、帽子、毛巾、短T等周邊可以選購,在三樓或者在一樓戶外帳篷區也會有可以近距離跟偶像互動的活動區,從早上開場到晚上閉幕無時無刻都可以沉靜在偶像的世界,對於這個領域還是摸索或者半知半解的你,一定要參加一次這種大型音樂活動,或許可以發現觸動你靈魂深處的那個原石團體,陪伴你成長以及度過無趣的漫漫長夜。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