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原莉乃睽違六年進入AKB48猜拳大會本戰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C)AKS

 

在9月24日即將舉辦的「AKB48グループ ユニットじゃんけん大会2017 (猜拳大會)」於今日在千葉幕張メッセ舉辦了本戰的預賽,HKT48/STU48所屬的指原莉乃與AKB48的峯岸みなみ、AKB48/NGT48的柏木由紀組合的三人隊伍「サンコン」確定進入本戰。2011年仍屬於AKB48的指原莉乃曾進入本戰過,至今再度叩關已有六年之久。

 

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AKB48猜拳大會以往都是由個人戰的形式舉辦,如果是AKB48的正規成員則自動晉級,Team 8、研究生及姐妹團(SKE48、NMB48、HKT48等)則以預賽的形式,勝利的成員進入本戰。而本次第八屆猜拳大會大幅更改了賽制,不論所屬團體,不論前輩晚輩,所有AKB48 GROUP的成員可自由組成隊伍 (也可單獨報名),且報名的全員皆須參加預賽,最終決賽勝利的隊伍可獲得團體出道的機會。

 

2012年移籍HKT48後連續5年在預賽敗退的指原莉乃表示,曾想過進入決賽還是交給曾進入猜拳大會選拔的峯岸みなみ(2011年第3名)及柏木由紀(2012年第11名、2014年第15名),但在兩個人的拜託之下竟然還是以隊伍代表的身分加入了本次比賽。與HKT48晚輩組合「みなりおこむ」(今田美奈、深川舞子、清水梨央) 的深川舞子經過兩次和局的對戰最終獲得勝利,在切斷晚輩晉級的機會後第一時間也是不斷的道歉。

 

另一組令人注目的組合是由AKB48總監督橫山由依、NMB48的山本彩以及HKT48的宮脇咲良所組成的「はんたんねぇ」。由擁有在2012年第3名、2015年第7名戰績的橫山由依作為隊伍代表人,在與NMB48內木志、STU48佐野遙、森香穗所組成的「ここたるん」對戰後獲得了晉級機會。除此之外16人組合以上的大型團體對決則是由 Team8 所組成的43人組合「Team 8」,對上AKB48 16期生18人組合的「16えんぴChu!」的精彩決鬥。兩隊在會前的猜拳決定了各自的代表人,Team 8由愛知縣出身的歌田出夏對上田屋美咲,最終以田屋美咲的勝利帶領了「16えんぴChu!」進入了本戰。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